三苦

wb:三苦sennsei 不自觉,支持适当催更。

【文朱】kill the moon(三十三)

伪现背 破镜重圆 娱乐圈  情人变py  微强制 1v1


1.

严浩翔靠在罗马柱上盯着在院子里刨土的刘耀文,皱着眉头满是不解,

“你这干嘛?归园田居啊?”

 

刘耀文用小铲子在蓬松的泥里挖了一个坑,将种子撂进去,头也不抬直接无视他,

“种花”

 

严浩翔嗤笑一声,鼻孔里都冒着烟,

“情场失意,农场得意?是不是啊刘总,打击这么大?”

 

刘耀文转过头去白了他一眼,

“你来我家就为了说这些屁话?”

 

当然不只是为了来冷嘲热讽几句,严浩翔想到来的目的,将手里的烟灭了,态度端正了些,

“我这有个好项目你要不要投资?”

 

“放。”

 

严浩翔也不在意对方的不客气,毕竟要对刚失恋的人多点包容,

“我打算重组一个rap比赛,不搞海选,不搞导师制,就在役rapper之间的对决,请一些国际上比较有名的rapper。我在北美的时候认识了一些,嘻哈文化在中国发展这么多年了,也该搬上国际化舞台了。”

 

“听起来格局很大,目的是什么呢?弥补你当年未成年参赛的遗憾?你后来不是拿过一些不错的成绩吗?”严浩翔几年不在娱乐圈儿混,一回来就搞这么大阵仗,单说为了热爱和责任,他没这么圣母,说搞钱,他也不缺钱,没必要亲自操刀。

 

他丝毫不扭捏,

“你觉得,这事儿要能成,我把贺峻霖请过来给我当主持人怎么样?”

 

刘耀文一副了然,这人一肚子坏水儿,才埋了半个院子的地,他直起身来到水管处将手上的泥冲掉,

“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说过,阴谋,是爱情最大的敌人。”

 

严浩翔跟着他坐到庭院里的咖啡桌,

“什么司机?这怎么是阴谋,是阳谋啊,来不来不都在他吗?”

 

严浩翔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黑色文件夹,

“策划我都拟好了,你先看看再说。”

 

严浩翔最大的优点就是说干就干,八字还没一撇呢就有备而来,演的是一出魏征直谏唐太宗,刘耀文摊开翻了几页,

 

“哦?那林霁月的事呢?也是阳谋吗?”

 

“这事儿你别想把自己摘干净啊,别看不着自己黑,你不告诉我她有个前男友我怎么知道啊?”

 

什么黑,咖啡黑,就说今天怎么这么殷勤,来他家坐还特意带了咖啡。刘耀文端起杯子喝一口,借力打力,

“我只是说一嘴,做不做不都在你吗?”

 

“我当然要做,为什么不做啊,看他跟别人好上吗?”

 

“他要是和别人好上,那也是他的自由。”

 

严浩翔不以为然,

“那我们就公平竞争呗,我追他也是我的自由。”

 

“你要是用不光彩的手段把他留在身边,留得了一时对他也不公平,你不怕他恨你吗?”

 

严浩翔摇摇头,

“你还是不了解贺儿,他又不是朱志鑫,我根本骗不了他。他要是相信我,那就是他愿意相信。”

 

刘耀文听出了他的内涵,瞪了他一眼,也不得不承认,

“确实。”

 

朱志鑫是个好骗的笨蛋,他社会安全感很足,太容易相信别人。这本来是好事,但仁爱的种子只有在正义的土壤里才能开花,在这个利益至上,充满尔虞我诈的泥沼里,单纯非但没用,还会长成将他吞噬的食人草。刘耀文总是骂他,说他毫无长进,但这是他的福气,也是他的美好之处。如果可以,刘耀文还是希望他能一直单纯。

 

贺峻霖比朱志鑫要心狠的多,他从小就知道怎么治严浩翔,这b男有的苦头吃。

 



2.


“干嘛让我给你投啊?你这几年赚的钱还不够?”

 

“我不是现在手头可支配的少吗...我们家有钱又不代表我有钱,哪像你,财务这么自由,富一代就是比富二代强,是吧刘总。”

 

嗯,马屁拍得够响,要是不花钱听着是挺舒坦,

“你放什么屁呢?别的我不知道,就光你在我这儿的投资,20%的股份,也够你拿出来吃好久了吧,去年的分红不是刚给你吗,拿出来啊!”

 

严浩翔扭扭捏捏,刘耀文也不急,喝着咖啡享受片刻的岁月静好。

 

“哎呀,既然你都放下朱志鑫了,想必当年的事也没那么在意了,我跟你实说了吧....”

 

刘耀文皱起眉头,直觉他不会说出什么好话。

 

严浩翔坐直了身子正色起来,

“我其实只有10%的股份分红,另外一半,是李总的。”

 

“李总?哪个李总?”

刘耀文心里有个答案,但不敢确定。

 

严浩翔淡定的吐出一个名字,

“李飞。”

 

刘耀文皱着眉头看着严浩翔,等他给出合理的解释。

 

“你当时从美国回来就急冲冲要办公司,你也知道,我当时也才刚接手家里的事,钱权都不自由,能拿出来的也不多。你这事儿圈里当时挺多人知道的,李飞虽然不搞娱乐了,但人脉还是在的,他也听说了,就从我这儿问了你的事。”

 

他喝了一口继续说,

“我就把你想办公司的情况大致说了一下,他挺感兴趣,也不缺这点儿钱。你当时还愤青着呢,他估计直接找你你不会同意,就从我这儿暗度陈仓了不是嘛。”

 

刘耀文拿过桌上的烟给自己也点了一支,

“他干嘛要投我的公司?”

 

“可能当年的事还是有些歉意在的,想帮帮你吧。”

 

刘耀文嗤笑一声,鼻子里冒出两窍白烟,

“他有这么好心?”

 

早就料到他是这个反应,

“说实在的耀文儿,你别这么偏激,当年的事他们对不起你,可李总在这中间立场是相对中立的。现在前公司已经不存在了,你想报的仇也已经报了,但他还是对我们有些知遇之恩在的。”

 

“我只知道,当年,他甚至没为我说过一句话。”

他两指夹住香烟掸了掸烟灰,冷笑一声,

“我也没要他为我说话的意思,我刘耀文敢作敢当,有什么后果我能承担起。我只是没想到,我十一岁进公司,在这里呆了六七年,那时候还天真地对公司抱有信任,落井下石,赶尽杀绝,呵,这种事,实在太让人恶心。”

 

严浩翔皱紧了眉头,刘耀文经历的那些他没经历过,不好慷他人之慨,他沉默一会儿,

“我说句公道话,他当时也是被架空了没什么话语权,说了也没什么用。再者,这么说可能对你不公平,即使当年没发生那件事,他们也一直在寻机会把我们捆绑在公司里。如果你当年没违约出走打响第一枪,可能咱们几个现在都脱不了身。”

 

都不是会煽情的人,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这些事你没跟他们说过,但说到底还是我们这些做哥哥的要谢谢你。”

 

当年公司在他们合约到期前一直想找机会强制续约,李飞当时作为管理层,对高层的动作要比他们知道的早得多。公司那时候已经很难为他们接到更好的资源提供更大的舞台,是该放他们出去自立门户的时候了,因为祖师爷的例子在前,公司还不愿意放弃权益。李飞虽然是个商人但毕竟是自己亲手培养的一批孩子,知道如果一直抓在手里不放可能就砸手里了。

李飞看人准,可能也看中了刘耀文这小狼崽子不会善罢甘休,故意对这事放任不理,他果然不到半年就率先出走了,让时代峰峻糟了大创。

 

刘耀文当年发生的那些事儿,没跟其他人说过,他们几个从小一起长大,成团对他们来说来之不易。他挥一挥衣袖走的干脆,也不给一句解释,那些年大家心里都有些怨气。

 

刘耀文把脸撇过去,

“别给我戴高帽了,我为了自己而已。”

 

这人的性格一直这么爱装逼,作为时团唯二的逼王,严浩翔跟他也是后来才亲近起来的。俩人性格都不差,就是都跟照镜子似的看不得对方装逼,太别扭处不到一块儿去。

 

严浩翔叹了口气,学着贺峻霖的样子哄孩子,

“你也不用有压力,他早猜到你有种出走,在你走之前就把手里的股份抛了,赚了个盆满钵满,也不在乎这点小钱。你还是该咋咋,装不知道就行,当了老板的老板可是我们那时候的梦想,你就偷着乐吧。”

 

当年他在筹准备资金的时候在圈里没什么人愿意给他投钱,他才二十郎当,没有任何办公司的经验,圈里人平时交浅言深,背地里还是当他们是毛头小子,要是几百万投进去玩玩还行,多了就没人愿意了。刘耀文那时候决心非常大,将出道这些年身家都砸进去。严浩翔刚回家被送去公司学管理,手头也拿不出来那么多钱。李飞这10%说多不多,但要是没有,ERA还真不一定能开的下去。

 

“我有什么压力,我走之前还特意通知了他一声,再说这两年老子让他赚大发了,他就偷着乐吧他。”

 

ERA这两年经营还不错,在近些年房地产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李飞投进来的钱绝对算是买了一支潜力股。刘耀文不爽,没想到时代峰峻都倒闭了还得给资本家打工。

 

“???你跟他说什么了?”

 

“我说,时代峰峻早晚被我踩在脚下,让他等着。”

 

严浩翔露出一口大白牙嘎嘎乐,

“哈哈哈哈,不愧是你啊耀文儿!”

 

刘耀文面色一如既往地阴沉,严浩翔叹了口气,摆出一点哥哥的样子,

“不过,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该放下的还是放下吧,别一直背负着仇恨。我记得当年你不是这样的,你那时候还很阳光、热血。不像现在,看起来,像个老谋深算的....商人。”

 

这话可不是在夸他,严浩翔自己因为家里的关系也走上了这条路,但一直不太喜欢这个工作。他们当年都喜欢rap,两方还曾为谁是第一rap担争得头破血流,哈人的原则是keep real,没想到当时看起来最直来直往的俩老幺后来都成为了精明的商人。

 

刘耀文摇摇头,将杯子放在杯碟上瓷器碰撞发出的一声脆响,

“你是说让我忘了他们当年怎么落井下石的对我,又是怎么逼朱志鑫的吗?都已经破产了,现在还给我留下一堆烂摊子没解决。”

 

他冷笑一声,拍下落在黑色休闲裤上的烟灰,阴森森地开口,

“我凭什么要放下,我要让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消失,要没人再能挡住我的路。”

 

 

 

——————TBC——————

 



To:昨天得知我是狗血文作者,我笑了一晚上,感谢认可,把狗血情节合理化,一直是我写文的动力。

评论(54)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