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苦

wb:三苦sennsei 不自觉,支持适当催更。

【文朱】半而未满(一)

 伪现背 419变情人  双向暗恋 伪abo

没心直男x直球钓系

 

1.

床上的人是谁都不会比是朱志鑫还让人尴尬。

 

在此之前,我们最后一次说话是七年前,这其实没什么的,同在一个娱乐圈碰不到或者碰到了也不讲话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我和我的师兄们也几乎没在圈内说过话。

 

他那时候刚出道,和队友在后台候场,我作为团里最后一个成年的人,也标志着团内发展已经到了王不见王的程度。

 

哦,那天是我成年生日。我看着他们仿佛看到了四年前的自己,我那时比他们中最小的还要小,但对外务舞台和娱乐圈是一样的新奇。

我们快要擦肩而过,他叫住我,我大方打了个招呼,说祝他出道以后一切顺利。我突然想起什么,补充了一句,“相信你很快就能超过我”。

 

他本来仿佛有话要说,却又像被摁了暂停键一般,我怀疑这个世界是被操控的,因为他的戛然而止像原本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突然卡了bug。他最后只笑笑,嘴巴没笑开,带了点倨傲,像他两年前那样。

 

他跟我说,谢谢,那是当然。

 

 

2.

 

两年前,在那场尴尬到所有人都脚趾蜷缩的知名anti舞台事故之后,朱志鑫骄傲又满含凶气地对我说,我不会永远作为配角出场的,我就要站到中间,我早晚会追上你,照在你身上的光也会照在我身上。

 

他那天穿着红衣服,像头被激怒的小兽,宣告似的在我面前说完这些。

 

我被他的踌躇满志激地一愣,这种感觉很像……高中生看到热血小学生。我本该笑他太理想主义,但又想起自己当年也是这样,谁还不是凭着理想主义走到现在的呢?

追逐舞台上的一束光,让自己成为主角,每一个练习生时期的小偶像都做过这样的梦,我也不例外。

 

我本该纠正朱志鑫,不要被一时仇恨蒙蔽双眼,他要追上的是舞台上的焦点而不是我。可那焦点太抽象,让人无从追随。况且听说那个女孩是我的毒唯,作为这场事故的第三人,我确实不好站着说话不腰疼。具象的目标确实比抽象的梦想更能让人看得到未来,像我练习生时期一直把超越我大哥丁程鑫作为自己的方向。

 

我最后笑笑对他说,

“那你要加油了,我也会一直往前走的,早点超过我。”

 

他没有食言。

 

他已经追上我了,在某些领域或者说我们不分上下,我比他幸运早出道了四年,他能达到现在这种高度,或者说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越我了。

 

我俩其实风格挺像的,队内舞担,都是rap担,唱歌短板又都在演戏。我俩私下没什么交情,甚至因为当年的事可能有些交恶,我和他的粉丝这几年也炒得也不可开交。

当年我的粉丝把他当成小吸血鬼,现在我俩是娱乐圈对家,从从前炒到现在,从楼内吵到楼外,吵到我和他都各自建立工作室了还是没完没了。

 

娱乐圈里只要有利可图,亲夫妻亲队友的工作室也会互相发拉踩通稿,像我们俩这样甚至不能算相熟的名义上师兄弟,工作室自然更没有顾忌。资源上有冲突互相抹黑也没少干,单方面的接受信息是塑造刻板印象最简单有效的途径,反正我和他的粉丝重合率低,两个群体各自生活在茧房里,偏听偏信,视对方为妖魔鬼怪。

 

作为前辈又是师兄,我对此当然不会在意,朱志鑫却不好说,他每次见我都没给过好脸色。他好像学不会怎么维持体面表象。

 

 

 

3.

 

我脑袋还有些痛,想起来,我和他之前唯一算得上的交集,是十年前,我们俩合作了一支舞。当时在娱乐圈掀起了一股小洪流,只是后来被时代的大浪冲淡了。

我们不是一队,不是一代,我有我的队友,他有他的未来,甚至说的难听一些,从公司利益层面来看,我们各自都有粉丝爱看的cp搭档,没必要捆绑,后来就渐渐没人记得原来我们也曾经合作过。

 

朱志鑫从浴室出来后就直接晕了,把这尴尬的局面留给我收场。我摸了摸他的额头,是烫的,保不齐发烧了,空气中还残留着信息素的味道,这是我死也没想到昨晚会是朱志鑫的理由之一。虽然娱乐圈里第二性别不公布,但没有人会认为朱志鑫是o。

 

昨天的事是酒精上头,现在再有更多肢体接触就是赤裸裸的冒犯了,我经验有限,实在不知道现在要怎么处理。别人还好,对方是朱志鑫就不能让我的经纪人来处理。

这件事我只能让我能信任的人知道,贺峻霖是再好不过的人选,一方面我们都认识不会让朱志鑫感到难堪,另一方面他作为Omega总会比我要方便。

 

 

 

4.

 

刘耀文打通了贺峻霖的号码,贺峻霖照例喜气洋洋地跟他,“whats up bro?!”

 

刘耀文没像平时一样按他们的小默契打招呼,

“贺儿,你现在方便到昨天的酒店来一趟吗?带点退烧药。”

 

他本来好似有话要讲,结果愣了一下,

“谁发烧了,你吗?”

 

电话里说不清楚,虽然是贺峻霖攒的局,但他不是拎不清会搞这种恶作剧的人。刘耀文不想在电话里产生误会,没再多说,只叮嘱他一个人过来,别带严浩翔。

 

贺峻霖来的很快,刘耀文已经穿好衣服,贺峻霖看了一眼刘耀文,他不像有什么事的样子。放下的心还没落地,又陡然跳到嗓子眼儿里,屋里的味道是成年人的心照不宣,贺峻霖瞪大眼睛看着比他身形高出一倍的幺儿,

“里面的人是朱志鑫?!”

 

他下巴快要掉下来了,总觉得这个表情很熟悉,刘耀文替他阖上,

“对,是他。药你带了吗?”

 

“哦哦..”贺峻霖赶紧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他,刘耀文撑开看了看,里面挺齐全的,贴心到连温度计和酒精棉都准备了。他坐在床头把朱志鑫额前的头发撩起来,撕开一个退热贴往他脑袋上按,朱志鑫被冰到眉头不安地跳动了一下,刘耀文等了两秒他没有反应。起身拍了拍还在发呆的贺峻霖,

“你先给他量一下体温,他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去医院。”

 

刘耀文已经接受了这个荒诞的事实,这事儿对贺峻霖的冲击比对自己都大,他看看刘耀文再看看朱志鑫,仿佛很难将两人发生的事联系起来。

 

这种不真实感在贺峻霖拉开朱志鑫的浴巾替他量体温时遭受了一波猛烈冲击,他身上斑斑点点遍布吻痕和牙印,这还只是漏出的部分。要不是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贺峻霖都要怀疑刘耀文是不是有什么特殊醒脾。

他艰难地替天可怜见儿的小朱拉上衣服,转头盯着刘耀文,差不多是一句废话,但他还是抱有一丝希望的问出口,

“没想到你们发展这么快,你们,昨晚,到哪一步啦?”

 

刘耀文的脑袋从窗边转回来对上贺峻霖的眼神,

“能做的都做了。”

 

贺峻霖绝望的一拍脑门,

“怪我们怪我们。”

 

他有些心虚,

“昨天你不是先趴下了吗,我们几个还清醒的就说再找个地儿续摊儿,你又跟你助理打过招呼不用他来接。我们看你这样不好走,就干脆在这儿给你开了间房。小朱比咱们早来一个星期,就住这家酒店,他说可以先把你放他那儿,我们把你送到房里去的,小朱自己又开了一间房,没想到....”

 

巧舌如簧贺峻霖也愣了,没想到俩人怎么就滚到床上去了。

 

刘耀文大概也了解了事情始末,这事儿虽然是俩人擦枪走火,但无论生理上还是心理上,作为o的朱志鑫肯定要比自己吃些亏。他安慰贺峻霖说自己没事儿,跟他们没关系,等朱志鑫醒了怎么处理尊重他的意见。

 

现在也只好这样,贺峻霖把他腋下的体温计取出来,还好,38.1度不是能把人烧傻的温度,

“38°,他怎么会昏迷啊?”

 

“估计低血糖犯了,我刚刚给他喂了点葡萄糖。”

 

贺峻霖不觉有他,

“哦,怎么会犯低血糖?”

 

“.....”

他这个傻哥哥,什么都好,就是有些方面纯情的让人尴尬。

 

刘耀文拍拍他的肩膀,不好意思地笑笑,

“就,累的呗。”

 

贺峻霖明白了什么,小脸涨的通红,

“那,那你好好照顾他。”

 

贺峻霖没待太久,三人共处一室实在尴尬,这事儿还得是两人自己解决,他也不好在场。

 

刘耀文将他的掌心摊开,用酒精棉球擦拭他的掌心和指缝,想到昨天他和这人十指相扣,汗液将彼此的掌纹填满,严丝合缝仿佛天造地设,动作不由得变得缓慢。

 

“怎么偏偏是你?”

 

不知道在问谁。

 

刘耀文给他换了三张退热贴又拿酒精棉反复擦拭他手心才把体温降下去。

 

 

5.

 

朱志鑫将近天黑才醒过来,刘耀文洗了个澡出来就看到他坐在床上一脸阴沉,得,人家果然憋屈坏了。刘耀文把头发用毛巾胡乱擦几遍,坐到床边的沙发上,

“饿了吗?”

 

朱志鑫的嘴巴崩成一条直线,一言不发。

 

刘耀文替他做了决定,

“我给你点份饭,先吃饱了再谈。”

 

他舔了舔嘴唇象征性地点点头。

 

刘耀文给他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两人又陷入长久的沉默。还好饭来的够快,朱志鑫下床的时候脚还有些虚浮,又装作若无其事一般故意把步子踏地很实。刘耀文听从贺峻霖的建议给他点了些粥和青菜之类好消化的东西。

 

朱志鑫躺了一天也饿了,没在意刘耀文在旁边,头也不抬地端起碗吃饭。

 

他现在倒比当年坦荡多了,当年他们俩正处在青春尴尬期的时候,俩人又都不太擅长交际,只要放在一起就手脚都不是地方。

 

不熟,是遇见能打个招呼,但还是最好装没看见的关系,不然短短十米要费心力想几百个话题。

 

朱志鑫连给自己盛了三碗粥,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刘耀文一下午脑子里装不下其他事情,只想着他什么时候醒,现在人是醒了,才开始考虑要怎么说。

 

他想起刚醒的时候和浴室里人说的,那些轻浮的话,要是别人也不难解决,这事儿发生突然又顺理成章,按理说俩人都有责任,他占些便宜,人家要是有要求他也能满足就满足了。

 

可这人是朱志鑫,认识,但不熟,还有些过节,对朱志鑫来说,现在旧恨未消又添新仇,梁子估计结大了去了。

 

“昨晚我确实醉的不轻,他们扶我进来的时候你也知道,后半夜凭着本能就做了,分不清床上的人是谁,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你想怎么处理我尊重你的意见。”

摆清事实,态度良好,承担责任,他能做的也就这些了。不然都什么年代了,说出我会对你负责这种话,朱志鑫估计当场就掀桌子。

 

朱志鑫咽下碗里的最后一勺粥,

“什么怎么处理?不就是睡了一觉。”

 

刘耀文盯着他的脸试图找到说反话的痕迹,朱志鑫抬起头来和他对视,他发了烧,眼睛还有些浮肿,没有平日来看起来那么锐利,但眼神里满是平静,真如他语气里一般不太在意。

 

刘耀文准备好的心理防线撤下,没有大的情绪起伏,只像是高中被老师抽背课文,准备了一大段结果老师只让背了个开头一般,说不上高不高兴,但确实是最简单的一步。

 

他没想到的是朱志鑫这么坦然,甚至连愤怒都没有。说实在的这样的朱志鑫让他有些惊讶,可他们这么多年错过了太多彼此的变化,变成什么样都不该奇怪。

 

他还把朱志鑫当成十年前、七年前的朱志鑫也不太现实。

 

得,朱志鑫都把答案亮给他了,他也不用再费心解题。

 

没了再待下去的理由,

“那你”

他不自觉的看向朱志鑫的肚子,昨晚没做保护措施,

“要是有什么事儿再联系我。”

 

朱志鑫顺着他的视线仿佛也明白了什么,气鼓鼓地瞪着眼睛看他。他现在才显出来一些年少时的样子,从昨天到现在,他一直表现得体,成熟稳重,真有队长的样子了。三代的那些孩子在师兄面前总归还是有些拘谨,一个个像小鸡仔似的偎在他身边,玩儿开了就没大没小的灌他们酒,朱志鑫一两句话就能让他们收敛。

 

一发中的几率很小但并非没有可能,朱志鑫把脸别过去看样子有些呆懵,

“不会吧...”

 

这事儿又不是想不发生就能不发生的,这人是不是没什么生活经验,刘耀文差点被逗乐,

“总之,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不会推脱的。”

 

他本意是好的,可朱志鑫脸更黑了,兴许是不愿意和自己有太多牵连,说到底还是他被占便宜,刘耀文赶紧补了一句,

“当然,没事发生的话最好。”

 

朱志鑫头也不回,没有要送他的意思。刘耀文自己穿戴整齐,助理已经把车停到地下室了,刘耀文对着他的背影打了声招呼,

“那我走了?”

 

朱志鑫从鼻子里嗯了一声算是知道了,刘耀文推门准备出去听到他说,

“最东侧的电梯下去没什么人。”

 

刘耀文顿了一下,推门走了出去。

 

 

 

——————TBC——————

 

To:写给小满。

 

 

 





评论(53)

热度(4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